它被称为“米饭杀手”,鲜辣爽口,价格便宜,特下饭,吃过都说好

它被称为“米饭杀手”,鲜辣爽口,价格便宜,特下饭,吃过都说好

今天小全就来和大家聊一聊麻婆豆腐吧。豆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,相信家家户户都会经常吃,小全平时也比较爱吃豆腐,因为豆腐吃起来口感软嫩,还有浓浓的豆香,吃上几口就会有很强的饱腹感,很抗饿,不用担心发胖。豆腐的做法也很多,无论是作为主菜还是配菜都很好吃,可以做成豆腐汤,还可以在炖菜中加入一些豆腐,既可以提鲜又很入味儿,真是百吃不厌。

说到豆腐,相信很多人脑海中第一浮现出来的肯定有一道名菜,它被称为“米饭杀手”,鲜辣爽口,价格便宜,特下饭,吃过都说好,它就是——麻婆豆腐。麻婆豆腐是一道很有名的菜,很多饭店中麻婆豆腐都是必点菜之一,而且麻婆豆腐的价格也比较便宜,成本很低,做法也很简单。但是有很多人在家自己做麻婆豆腐时,却总是会觉得豆腐不入味儿,而且豆腐块很容易碎。今天小全就来跟大家说一下麻婆豆腐的做法。喜欢吃麻婆豆腐的朋友可以学一学,保证自己在家做出的味道不比饭店的差。

麻婆豆腐

食材:豆腐、里脊肉、蒜、姜、蒜苗、豆瓣酱、盐、鸡精、水、淀粉。

做法:

第一步,我们将所有的食材准备好,首先将蒜苗切成段,蒜、姜切成末,放入盘中备用,然后将准备好的豆腐用水冲洗干净,切成小块,放入盘中。

第二步,我们将准备好的里脊肉清洗干净后用刀剁成肉末,然后起锅,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先将水烧开,然后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锅中焯一下,时间不能太长,只要几秒即可,这样可以使豆腐块儿不容易碎。

第三步,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先将油加热,然后将准备好的豆瓣酱放入锅中翻炒出红油,再将切好的肉末、姜末、蒜末放入锅中快速翻炒。

第四步,等到肉末变色、炒散后,我们将豆腐块放入锅中,慢慢翻炒均匀,再加入适量的水,用小火慢炖,等到水开后加入适量的水淀粉,用大火进行收汁,放入蒜苗段,即可出锅。

这样我们的麻婆豆腐就做好了。这样做出来的麻婆豆腐豆块完整不易碎,而且吃起来也特别入味儿,香辣爽口,让人欲罢不能。喜欢泡汤吃饭的朋友可以多保留一些汤汁,拌着米饭一起吃特别下饭。赶快试试吧~

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可以点赞收藏,想看更多有关于美食烘焙,学习家常菜的文章,那就点一下关注吧~

(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,若无意侵权,请联系后删除,谢谢 !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