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精选:冬虫草炖水鸭,脆皮五花肉,干煸芹菜丝,红油土豆丝

冬虫草炖水鸭

材料:冬虫草25克,水鸭1只,无花果2粒,陈皮1/4片,姜2片

做法:冬虫草洗净,水鸭洗干净,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,取出。陈皮净软刮去囊。水煲滚,将冬虫草、水鸭、无花果、陈皮、姜加入煲滚,改文火煲两个半小时,加盐调味。

功效:补中益气,食欲不振,肾虚哮喘。

脆皮五花肉

五花肉, 盐

五花肉洗净,切成大一点的大块肉。

锅里放水煮沸,五花肉洗净下锅煮约6-8分钟,没有血色、筷子可以插入就捞出锅过冷水。

用剪刀张开小角度,在皮上按顺序扎出密密麻麻的眼,不要太深,要密,四周均匀抹上盐,不要太多。

下油锅炸,皮向朝下下锅,盖上锅盖(肉里含水分的缘故,放肉一会儿后会不停炸锅)开锅盖观察过程中注意翻一下没炸到的部位,直至发现皮泛出凹凸颗粒,色泽变深,敲之硬,声发闷!

出锅不烫手时就趁热切。因皮太脆硬,而且炸完之后肉呈楔形,注意切的时候皮朝向自己,菜刀刀尖定在砧板上,像闸刀一样切,可以保证刀锋和肉块基本一个角度,皮不会碎开也不会和瘦肉撕裂。

装盘之后,就可以吃啦

干煸芹菜丝

材料: 芹菜、豆瓣酱、葱、姜、蒜、糖、香油、肉末、小干辣椒;

做法

1.芹菜洗净切细丝,越细越好哦;豆瓣切碎,将葱、姜、蒜、干辣椒也切碎;锅中倒少许油,凉油下芹菜翻炒断生捞出;

2.锅中放适量油,下肉末翻炒越干越好,然后放入豆瓣继续翻炒出酱香后,将葱、姜、蒜、辣椒碎下入炒香;

3.放入芹菜,立即依个人口味放适量白糖翻炒均匀后即可;出锅前一定要放几滴香油

红油土豆丝

食材:土豆、姜、小葱、干红辣椒、盐、醋、小红油、花椒油、花生油

做法:

1.土豆去皮。

2.借助工具切成细丝。

3.切好的土豆丝放入水里浸泡,去除淀粉。

4.捞出来沥干水分。

5.姜切丝,葱切末,辣椒切末。

6.炒锅放油,爆香葱末姜末。

7.下入土豆丝翻炒半分钟。

8.下入土豆丝翻炒半分钟,淋入醋,加入小红油,加入仲景花椒油,加入2小勺盐再加入少许的水,翻炒五分钟左右

9.最后加入剩余的葱末,搅匀即可关火。

Comments